2016年8月2日 星期二

真頓長老(真頓法師。真頓老和尚)簡介傳記 buddhism wiki - 中國佛教會BAROC - Wiki 弘憶佛教論壇 - 佛學資料。佛法入門。佛經流通 Google Yahoo Facebook

真頓長老(真頓法師。真頓老和尚)簡介傳記 buddhism wiki - 中國佛教會BAROC - Wiki 弘憶佛教論壇 - 佛學資料。佛法入門。佛經流通 Google Yahoo Facebook





真頓長老(真頓法師。真頓老和尚)簡介傳記
wiki

真頓長老,出生於台灣桃園縣。14歲追隨理明上人出家,22歲皈依達理上人受具足戒,24歲負笈泰國留學。

1977年真頓長老於曼谷創建佛光學苑。1986年於曼谷佛光學苑主辦 世界佛教僧伽會 第四屆代表大會,榮獲泰國公主頒發佛教傑出貢獻獎。1990年,他榮任佛光學苑方丈。1991年當選台灣省新竹縣佛教會理事長,榮膺新竹縣關西潮音禪寺方丈。

除此之外,真頓長老在泰國清萊落後的瓦威村創辦孤兒院、修學校、建宿舍、修道路等。真頓長老所修建的學校——光復中學,如今已有將近700名學生。這十多年來,他竭盡所能改善村民生活。由於所作出的偉大貢獻,他在上世紀90年代獲得泰皇賜予尊長的稱號。

真頓長老的慈善事業不限於泰國,所資助的學校,在緬甸已有12所,學生總額8千多人。他以同理心、慈悲心,積極救濟苦難中的眾生,給他們帶來無限的希望,深得泰國、緬甸民眾的愛戴。



附註:
泰國副僧王
曼谷金山寺方丈 Phra Phromsitth法師 為淨覺僧伽大學同學開示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尊敬的淨心長老、各位法師、同學們,大家下午好!淨心長老和我的師父就是金山寺方丈代理僧王是老朋友,很久以前就認識了,這次來也是非常好的機會。淨心長老和代理僧王已經認識五十幾年了。那時候,兩位偉大的長老還是很年輕,到現在看淨心長老還是這樣的年輕。我們的師父代理僧王和淨心長老交流已經有很深了,有多年一直到現在,傳到我們了。我們作為弟子的繼續努力交流。曾經有機會跟隨代理僧王來臺灣,那時候有兩位長老,一位是淨心長老,另外一位是覺光長老,是那個時候代表的重要人物。覺光長老那時候,和代理僧王也是非常熟悉的。覺光長老的弟子明義法師也是在這裡。

那個時候代理僧王和淨心長老曾經有討論過,要怎麼培養佛教的人才,特別是教育方面。經過商量之後,就有提到交換學生。那個時候,淨心長老這邊,派了有認識泰文的Panya法師 即現今的 真頓長老,到泰國金山寺去留學。我和真頓法師那時候住在一起,也是老朋友,很早以前就開始認識了,在年輕的時候。我們南北傳佛教的交流,從我們的師父一直到我們,到現在。很早以前淨心長老有提到,我們的佛教雖然有南北傳,但是我們像一顆樹一樣,同一顆樹不同的樹枝,往不同的方向去生長。所以不管是南傳還是北傳,都是同一顆樹,同一根源,沒有什么區別。希望同學們,照樣把南北傳佛教合作,為佛教未來的發展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